故园无此声

风一更,雪一更,聒碎乡心梦不成,故园无此声。

作者的话

原著和动漫中,立马平原之战和嘉陵关之战都深得我心。尤其是动漫,它不完美,但足够惊艳:它将原著中一个个人物具象化,让人欲罢不能,而且又增加了不少原创的部分,在制作方面丰富了原著。可以说,动漫制作方确实花费了不少心思。

但我觉得,斗罗大陆虽然是一个强者为尊的世界,统一战争不仅仅有前线的战争,还有没有硝烟的战争。前线的战争方面,原著的语言很有画面感,动漫的场面宏大特效精美,所以我会着重构思并写作战略后方这个部分,尽量让内容更加充实。

在我的文章中,武魂帝国发动统一战争不仅是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和欲望,更是为了大陆的和平和安宁。“万国尽征戍,烽火被冈峦。积尸草木腥,流血川原丹。”有战争就会有伤亡和财产损失,但只要两大帝国和武魂帝国同时存在,战争就不可避免。

动画中,比比东说的话或许能概括我的文章中武魂帝国发动战争的真实目的:“天斗星罗日益衰颓,两国征战不断,黎民凄苦,自古不贤让有贤。只有我,才有能力统一大陆,再无战争,还天下以太平!”

可是,玉小刚听了这番话之后的答复是什么呢?“……我看到的是武魂帝国野蛮扩张,杀伐不断,整个大陆生灵涂炭,百姓流离失所……”

且不说这造成“整个大陆生灵涂炭,百姓流离失所”是动漫为了加强武魂帝国的反派属性而添加的剧情(其实为了加强武魂帝国的反派属性,动漫也添加了很多原创剧情,比如千仞雪的第七考、秦明被杀、攻占庚辛城等),虽然我觉得比比东的有些所作所为所思所想令人很不齿,但是两大帝国征战不断难道不是统一的理由吗?

天行有常,不为尧存,不为桀亡。有战争就必然有牺牲,这个事实一点都不美好,但是,以几年的牺牲给未来几十年甚至几百年打基础,这个代价很值得,所以我会给胡列娜和千仞雪一个好结局。

再说唐三吧。保护自己的亲人和爱人没有错,但是他的理念仔细想想还有问题:他说他杀的都是主动攻击人的邪恶魂兽。请问,对于魂兽而言,人类侵占它们的领地,它们把人类赶走这有错吗?而且动漫为了把他塑造得伟光正,又给千钧蚁加上了一个“压迫其他魂兽”的罪名。好家伙,弱肉强食自然之道,让你一个人类横加干涉。而且,他那些暗器的威力,离谱得简直逆天,如果真的能杀死一个封号斗罗的话,那斗罗大陆上的人还修炼什么武魂,干脆直接使用暗器就行了……至于动漫中那威力堪比原子弹的佛怒唐莲……我已经无力吐槽了。

另外,武魂帝国立国之后的部分,我会将写作进度放慢一些,可能一周一更或者两周一更吧。在此致歉。

特此说明:本文中关于唐三的部分采用了 @。 的部分分析,在此表示感谢。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