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园无此声

风一更,雪一更,聒碎乡心梦不成,故园无此声。

第十章 考验,共同努力

第二天,他们在苏拉的带领下,来到了光明顶的海面附近。

光明之神的大供奉名叫艾莎尼,她早就在岛上等待着他们的到来。此时,她的权杖发出金色的光芒,考核的内容浮现在每一个人的眼前:宁荣荣得到的是难度最高的考核,通过后可继承神位;朱竹清次之,得到了顶级考核;玉天恒、独孤雁、御风和奥斯罗四人的考核难度相同;而叶泠泠得到的是难度最小的。考核一旦开始,便没有回头的余地,于是,他们决定用一天的时间商量对策,准备物资。

 

与此同时,长老殿。

轩阑走进千道流所在的宫殿,千仞雪也在。他见到千仞雪,恭敬行礼:“少主。”千仞雪点了点头。

然后,他左右看了看,千道流知道他一定是有话对自己说,便将千仞雪支开了。果然,他向千道流提出了外出历练的计划。

“传说中,光明之神和生命之神是至交好友,如果没有意外,她们的考核通常会一起进行。”千道流介绍道。“不过,虽然你现在即将冲击魂斗罗,但是达到百级需要的努力和天赋都是难以想象的。不但我不舍得你走这条路,你爸爸要是知道也不会愿意的。”

“所以我外出历练的计划,愿无第三人知晓。”轩阑请求。“好吧,既然你决心已下,我也不好阻止你。我和其他供奉都只希望你能平安。”千道流答应了。

隔天,他出海启程。几天的航行,到达了光明顶,看到了一位风姿绰约的女子。那女子自我介绍,她是生命之神的大供奉,亚克西。

她了解到轩阑是来到光明顶是为了参加生命之神的考核之后,便向他颁布了考核内容;又让侍女将他安排到离岛屿最近的海滨城市休息,第二天正式开始考核。

 

时光飞逝,宁荣荣的第八考和轩阑的第六考到来了。

考核的地点是一片叫“奥托滕”的大森林,它比星斗大森林更加凶险可怕:森林里的参天大树使得那里终年不见天日,其间瘴气蔓延,蚊虫毒蛇蚂蟥肆虐,还有不为人知的凶险魂兽横行,林中沼泽遍布,仿若人间炼狱。

更槽糕的是,所有辅助技能和治疗技能全部失效,而且只有需要猎杀魂兽的时候才可以使用魂技,不过好在可以有陪伴考核者。

而宁荣荣和轩阑要做的是,要在三个月内走出这片森林;而朱竹清、玉天恒、独孤雁他们则需要在森林中生存一段时间,时间一到会有人将他们带出。

进入森林他们才发现,考核难度远超他们的想象:且不说生活环境恶劣,沿途他们看到的场面也极其惨烈。途中,他们看到了一队人马,其中有一个人因为实在受不了恶劣的生存环境被逼疯,甚至请求轩阑了结自己的性命。

宁荣荣看到这个情景,心中酸涩。可是有一天,轩阑还是趁那个人不注意的时候,用一枚无形箭结束了他的生命,临终前,那个人还笑着对轩阑说了一声谢谢。

看着那个人倒在地上,他受到的心理冲击比任何时候都大。宁荣荣是聪慧之人,显然看出了这一点,她柔声安慰:“你不用太自责。活着对他来说是一种痛苦,你让他得以解脱,也是功德一件啊。”

“荣荣……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

“你有什么话都可以和我说,现在我们是并肩作战的伙伴,自然可以这样叫我啊。”宁荣荣笑着说。

“我从小生活在长老殿,两位父亲和几位爷爷平时都很照顾我。只是今天是我平生第一次杀人,一时不太适应罢了。而且据我观察,他们应该不是像我们一样来此历练,而是战败溃退的军队中的人,因为回国的道路被封锁,他们不得不翻山越岭。”轩阑表面上淡定,内心早已风起云涌。

“我也是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主,连死人都不曾见到,可是今天听到他最后说出感谢你的话,我突然觉得,与其活着受罪,不如死得有尊严呢。”

“因为这里盛产高档翡翠,所以也是兵家必争之地。”轩阑继续说下去,“所以我们要倍加小心。”

“没想到,你知道得还挺多啊。”宁荣荣由衷赞叹。二人相视一笑,她这才有机会仔细端详他的外貌:他有着深蓝色的短发和烟蓝色的眼瞳,剑眉星目,容貌俊美。

说话间,下起了大雨。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个人的身体慢慢成为一堆枯骨……

类似的情景有很多,他们也从一开始的震惊和不忍心,逐渐变得麻木。这时,他们唯一不需要担心的问题就是——迷路,原因很简单:只需要随着沿路的白骨走,就可以了。

最后,独孤雁、玉天恒他们通过了考核,宁荣荣和轩阑终于走出了森林,都获得了丰厚的奖励。轩阑也额外获得了一枚神赐魂环,达到封号斗罗级别,至此,他也有三枚十万年魂环了。随后,宁荣荣他们准备回七宝琉璃宗,同轩阑告别,互道祝福。

 

千仞雪也已经通过第七考,拔出了天使圣剑,等待第八考的降临。唐三他们早在准备第三考潮汐炼体的时候,便知道了雪夜大帝驾崩,武魂帝国成立的消息。早在天斗宫变后成立的唐门也在敏堂弟子的刺探下,知道了一些动向:两大帝国境内各武魂分殿的魂师,大部分都秘密撤回武魂城,似乎在谋划什么。

后来,比比东宣布成立武魂帝国,册封胡列娜为圣女,为教皇继承人,可调动帝国军队;天斗帝国皇帝—雪夜大帝驾崩,留下“国之疆土,一寸不让”的遗言,其子雪崩继位。

此时,唐三已经通过海神第七考,获得了海神三叉戟的使用权,不受不准离岛规则的限制。

 

两大帝国受到武魂帝国大军压境的威胁,为共同抗击武魂帝国,两国皇帝在西鲁城举行会晤,磋商相关事宜。不料,因消息泄露,千道流派出七供奉降魔斗罗欲消灭两国皇帝,也提前告知比比东提防唐三等人;关键时刻,唐三携海神三叉戟击败降魔斗罗,逆转了局面,会晤得以顺利进行。

会晤达成共识:以西鲁城为据点,向四周失地展开反攻;西鲁城内的士兵不分国别,组成联合军并由星罗国王统率。

会晤后,唐三踏上了完成第八考的路途。

可谁承想,武魂帝国派出邪月和焱领兵侵犯星罗帝国边境,迫使星罗帝国军队回援。联合军的兵力大幅减少,但面对严峻的形势,两国王室也无可奈何。

 

轩阑回到长老殿,几大供奉都一脸担心。“你们……哎呀,我不就是去外出历练参加考核去了嘛,你们怎么都一脸沉重的表情啊。”他笑着开口表示疑惑。

“大哥本来一开始想隐瞒你外出的消息,可天长日久我们也能知道一些端倪。后来,大哥把你参加神考的消息告诉了我们,我们都很担心你。”一向乐天派的光翎说完,抱住他的儿子:“回来了就好。第七考的内容是什么?”

“将双生武魂的魂环集齐,时限3年。”轩阑说。

 

P.S:宁荣荣第八考和轩阑第六考的地点参考现实中的缅甸野人山,我给它起名“奥托滕”,曼西语意为“不要去”;另,野人山在缅甸语被称之为“魔鬼居住的地方”。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